05← 2017-06 →07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

【MEMO】偽Nokia N98+山寨手機。

當初老媽正在用的偽Nokia N98+山寨機,因為說是觸控功能不習慣,
所以乾脆就換回正牌的Nokia最基本款的手機了(詳細請參考7/29日記串),
而原先那支山寨機,想當然爾就讓渡到本人手上了。

前幾天詢問老媽那支山寨機從哪來的,結果是從某位老友得來的,
因為老友他兒子正好在大陸工作,這次回老家的時候剛好買了隻手機回來,
結果因為他也是用不習慣,所以就轉讓給老媽這樣,
最後老媽也是因為嫌觸控機不太方便,所以就再次轉讓給本人了。(※:以下照片皆可點圖放大。)

↓照片開箱請點此展開。


N98+的包裝盒。


這次用的山寨機跟之前使用近六年的二手LG翻蓋手機,
是說這支舊手機以前頂多也只能支援MIDI,現在的山寨機也可以在手機上聽MP3了。


把背面拆開來,可以同時裝兩片SIM卡,只不過沒有這麼多錢再去辦門號就是了,
這裡還附贈了1G MicroSD卡,把最常聽的歌灌在裡面至少綽綽有餘。


少女祈禱中。www
這手機還可以自訂開關機畫面,無論是靜態JPG或是動態Gif都可以套用。


待機畫面。
因為是觸控機,所以這支觸控筆是絕對不可少的。


右旁浮動選單。
可以顯示門號名稱、設定自訂待機畫面、音樂播放器、顯示時鐘及調整情境模式,
覺得嫌門號名稱或時鐘太突出,也可以把它們用掉,只是關機再開機後門號還會再顯示這樣。


主選單。
其實選單內大部分的功能一般手機都有了,像是電話簿、訊息...一般能夠用到打電話的功能都沒少。


檔案管理。
其實以前碰Sony的手機時就有這種功能了,一般大部分的中高檔位手機應該都會有這種功能才是,
基本上檔案管理頁面就跟Windows的檔案總管差不多,可以移動複製甚至是重新命名。


音樂播放器。
真要說起來介面不只陽春,連設定的部份也很陽春,
值得安慰的是它本身有自動更新音樂清單與背景播放的能力(收音機、行動電視與拍照時除外)
不過既然是山寨機,就只能說不要太強求了吧。


相機拍照。
納悶的是這相機規格說明書上寫200萬像素,但實際畫素最高也只能到640x480而已,
過去本人用的Sony K610i也是200萬畫素,標準實際畫素是1280x960,
莫非這個畫素充其量也只是灌水用?也難怪是山寨機嘛,
另外它還有攝影功能,不過錄影後的畫質其實也不用看了,只能說不要對此功能有很大的期待。


行動電視。
本人想這手機最特別突出的,大概就是這個可以收看無線電視的功能吧,
雖然只能看無線三台,但這個功能其實不是在人口密集的市區(例如台中市),
通常畫質會特別差,而且連聲音有時候都會聽到沙沙聲,
因為自家是在靠山的郊區,所以收訊蠻差的,收訊格數幾乎都只有一兩格,
即使在台中市區頂多也只能收到四五格,總之也是不值得期待的功能。


講到配件,當初取得的時候正好是簡配,也就只有兩顆電池、免持聽筒,
USB連接線、插頭充電轉接器跟說明保證書等,
此外把連接線插入電腦時,還可以跟電腦之間作檔案傳輸,甚至可以當網路攝影機使用,
只不過手機本身沒有內建記憶體,所以只要開啟檔案傳輸的時候桌布鈴聲等等設定都會還原到預設值
在傳輸檔案期間聽到預設鈴聲感覺實在有點怪怪的。

這台觸控山寨機雖說上市時間不是不久,但因為最近這台價錢好像要560人民幣左右(相當於2600元台幣),
所以某些網友稱山寨機便宜沒好貨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嘛,
至於使用的感想,基本上大多是沒什麼感想啦,
只不過觸控筆好像要點稍微用力一點才能感應到,算是個小小的缺憾,
所以現在直接都是用手指點,但這麼做會留下很多指紋就是了,
除此之外,大多使用上應該是沒什麼問題了,
只是這台陸製山寨機能夠用多久,自己也不是很肯定,但至少想說能用多久就算多久吧,
至少也可以不用受之前舊手機的氣了,動不動開蓋就花畫面。 

N98+手機規格(from 雅虎部落格)

引用

留言

No title

要如何開機阿??看到這台沒有開機鈕

No title

那個閃紅光的電話鈕就是了。

No title

USB設定在哪???

No title

痾...這是3G機嗎?

Re: No title

>aaa

把USB傳輸線插上去就有了,突然沒看到這篇留言,晚回還請多包涵。m(_ _)m

--
>企鵝

這不是3G機喔,只有GSM三頻而已。

No title

請問你是怎麼灌音樂的?
我把USB插到電腦,手機也是開機中,但電腦螢幕右下角都沒有出現插入USB裝置的圖
我的手機裡也有1G的MINI SD喔!
謝謝^^

Re: No title

試試把USB插座插到主機板背板,插前面板有可能因為傳輸電壓不足而不會出現。

或者把手機關機後再插入任何一個USB插座看看。

No title

他的內建密碼是多少?
我想要刪除手機裡的電話簿
需要內建密碼
但是我試過0000 1111 和1234
都沒有用
很急...........

關於nokia n98i+

您好!
我的可愛老爹拿了一隻手機給我,行款為nokia n98i+
請問跟您的款式是不是有點不太一樣壓 而且我看說明書時 他說可用220v交流電來充電
有沒有這麼利害的山寨機壓= = + 特此向您請教一下 小弟我這在摸索中
害怕 期待 ing............

Re: 關於nokia n98i+

220v充山寨機搞不好會爆,別無故自找麻煩,平日用110v充就夠了,
還是平常用電腦USB充也可(本人每次充電就是用電腦充)。

對岸的以「N98」為名的山寨機有很多種,你那個N98i應該是不一樣的款式。

No title

你好
我剛好在前幾天拿到這支手機!!
請問你知道他的video支援什麼格是嗎!!

關於NOKIA N98

你好啊!

對於這支手機有點想進行透徹的了解^^~

它有附說明書嗎?

而遊戲該如何下載呢?

還請版主與我聯絡><~

感激不盡!

No title

我也有一支同樣的,不過天線被我轉壞掉了~囧

電視我最多收到四台過除了無線三台之外還有公視,畫面其實還OK啦!!越高收訊越好<=住很高

山寨機不知道有沒有地方修QQ

請問你的動態待機圖是怎麼用的呢?

Re: No title

> 請問你的動態待機圖是怎麼用的呢?

放個GIF可動圖片就可以顯示了。

Re: No title

忘了先補充。

主選單→設定→手機設定→個性化顯示設定→開機(或關機)動畫→使用者自訂。

然後在MicroSD裡選張自己想要的開(關)機圖片就好了(前提是要把圖片灌進MSD卡裡)。

No title

大大請問有知道台南或高雄哪有賣它的配件?我的耳機賣了,都問不到地方

No title

請問要怎麼讓桌布只有照片,不要那麼多字

No title

請問...妳音樂是啥檔名 為啥我用進去不能聽呢? 她說格式錯誤
我跟你是一樣款式的

Re: No title

> 請問...妳音樂是啥檔名 為啥我用進去不能聽呢? 她說格式錯誤

MP3音樂檔可以裝,本人裝的曲子全部都是MP3格式。

不過無損音樂(TTA或APE)的話應該就不能裝了,估計這個接近陽春的山寨機頂多只能支援簡易格式(包括wav檔等)。

No title

我也是MP3....請問要放在哪個特定資料夾裏? 謝謝喔>"<...

無標題

請問一下,這隻手機是用啥的記憶卡呢粗體字

無標題

是氷結娘不是冰姑娘(小聲飄走...

Re: 無標題

> 是氷結娘不是冰姑娘(小聲飄走...

因為這機子只有支援假名不支援漢字啊。囧

如果支援的話應該會用「氷」字吧,現在會用「冰」字純粹是相近字這樣。

No title

跟你講唷它最厲害ㄉ功能是你可以設定成無法接聽時和無人接聽時轉到別ㄉ電話而且它還可以變聲

發表留言